發佈2016.11.04 | 點閱數0次

 世界大學最新排名對65個國家1000所大學進行了評估,不管有沒有要去遊學團或留學都可以當作參考喔~

30多年來致力於教育排名的全球權威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(U.S. News & World Report)發佈這份綜合排名是有關全球研究型大學的規模最大、最全面的評估,評估對象涉及65個國家1000所大學,較去年的750所有所增加。

美國院校在2017年排行榜上佔據主導地位,共有210所大學上榜,並首次包攬前五位置,分別是:
哈佛大學(Harvard University)排名第一,其次是麻省理工學院(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)和史丹福大學(Stanford University)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。
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(University of California—Berkeley)排名第四,加州理工學院(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)排名第五。

繼美國之後,下列國家入圍全球最佳 1000所大學總排行榜的院校數量最多:
中國:87
英國:68
德國:55
法國:49
香港有六所大學躋身總排行榜,領先於智利和馬來西亞等30個國家,但落後於以色列和葡萄牙等29個國家。香港大學(University of Hong Kong)在綜合排行榜上並列排名第106位,是香港排名第一的大學。

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還分別根據國家、地區和學科進行了排名。在2017年排名中,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新增了六個與國家相關的排名,包括像俄羅斯這樣的大國以及波蘭和埃及這樣的小國,總數達到38個,
院校還根據22個進行了評估。香港的大學在各學科領域也表現不錯,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-- 基於Web of Science數據和Clarivate Analytics InCites™提供的指標 -- 權衡一些因素衡量大學的全球和地區研究口碑;
採用文獻計量指標衡量學術研究表現,比如出版物、引用和國際協作。每項學科排行榜都使用基於各自領域學術研究表現和口碑的方法。

今年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稍微調整了總體方法,以進一步突出卓越學術研究,把各自領域排名前1%的高引用率論文總數和一所大學躋身引用次數排名前1%的論文總數百分比作為考量參數。

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教育主編Anita Narayan表示:「30多年來,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幫助莘莘學子更好地瞭解適合自己的美國大學選擇範圍。我們的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採用同樣深入的方法,來幫助學生瞭解全球各地的高等院校選擇。」

2017年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全球最佳大學排名:

哈佛大學(美國)
麻省理工學院(美國)
史丹福大學(美國)
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(美國)
加州理工學院(美國)
牛津大學(英國)
劍橋大學(英國)
普林斯頓大學(美國)
哥倫比亞大學(美國)
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美國)
東京大學(日本)
新加坡國立大學
北京大學(中國內地)
清華大學(中國內地)
南洋理工大學(新加坡)
魏茨曼科學研究所(以色列)
京都大學(日本)
香港大學
首爾國立大學(韓國)
復旦大學(中國內地)
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旨在服務於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更廣泛的使命,提供值得信賴的信息和排名,幫助莘莘學子挑選適合自己的高等學府。除了全球大學排名,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還發佈「最佳學府」(Best Colleges)、「最佳研究生院」(Best Graduate Schools)和「最佳網上課程」(Best Graduate Schools)。2015年,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首次面向未來的和以中文推出資源中心,幫助指導有意留學的中國學生。最近,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宣佈與Shorelight Education,幫助架起留學生及其家庭與大學院校之間的聯繫橋樑。

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簡介

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是一家提供數碼新聞和信息的企業,幫助人們在影響人生的重要事務方面做出更好、更明智的決定。專注於教育、健康、個人理財、旅遊、汽車和新聞輿論,為消費者提供建議、排名、新聞和分析,幫助人們在人生各階段做出慎重的決定。每月有超過3700萬人瀏覽來獲得研究報告和指南。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》創立於1933年,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。

<文章轉貼自美通社>

更多消息

占據世界前5名超人氣博物館,羅浮宮5連霸!
全球哪些博物館最受民眾歡迎?根據英國《藝...

 

赴美免簽證  晶片護照及注意事項
民眾必須持有晶片護照才有資格適用免簽;此...

 

London Tower Bridge全新空中步道建成!
傭有百年歷史的倫敦塔橋,高空漫步新體驗!...

 

GEC獨特報名學員互動
在帶著一顆期待的新出發夢想中的遊學之旅之...

 

國外接近役齡男子護照的效期放寬囉!
外交部修正「護照條例施行細則」,自104...

 

歐洲旅遊行程重要更動公告
為因應比利時爆炸案,GEC在此更改所有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