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2016.12.08 | 點閱數0次

 你知道去打工渡假也需要課稅嗎?

每年約有60萬背包客到澳洲打工度假,當局擬在明年元旦課徵32.5%的「背包客稅(backpacker tax)」,但澳洲財長27日宣布,稅率將從32.5%調降至19%。
新制將在2017年1月1日生效。
綜合外媒報導,澳洲原訂於今年7月開始對打工度假的外籍背包客課徵32.5%所得稅率,但遭到背包客、農夫等大力反對,憂心高額稅率恐導致農忙時缺少大量人手、影響旅遊市場等,當局遂延後至明年元旦實施。
面對大量人士反對高額稅率,澳洲財長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今宣布「背包客稅」從32.5%調降至19%,另簽證申請費也減少了50澳元(約1200台幣),至390澳元(約9360台幣)。
莫里森說,這些變化旨在鼓勵背包客到訪澳洲,因為其是農業部門的重要勞動來源,也在澳洲整體旅遊業占有重要地位。
目前外籍背包客和澳洲當地勞工一樣,年收入若不超過1萬8200澳元(約43萬6800台幣),不需要繳交任何稅賦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這些海外青年打工族是澳洲季節性勞工的重要來源,當局原定在7月1日起徵收「背包客稅」,每賺1澳元(約23台幣)就課徵32.5分澳元,預估到2020年澳洲國庫可進帳5.4億澳元(約129億台幣)。
但該計畫引發農夫、觀光業者及部分國會議員反彈,還有5萬民眾連署抗議,反對者認為,開徵「背包客稅」會讓這些海外打工族避開澳洲,改前往紐西蘭或加拿大。
面對選舉壓力,在加上抗議聲不斷,澳洲助理財政部長歐德懷爾(Kelly O'Dwyer)表示,「背包客稅」將暫緩實施,延至半年後再審議。
但澳洲有農業機構的CEO不同意當局的做法,Alicia Garden認為應該廢除「背包客稅」提案,「一了百了」。
而目前在澳洲的海外打工族,課稅規則如當地勞工,年收入超過1萬8200澳元(約43萬台幣)才需繳稅。

最後澳洲當局二十八日宣布,將支持對打工度假的外籍人士課徵十五%的「背包客稅」。
當局今年九月將稅率調降至十九%,但勞工黨、綠黨等反對黨與獨立派國會議員仍支持比照紐西蘭的十.五%稅率,導致該案陷入膠著。後來國家黨立場鬆動,表態支持十五%稅率的折衷方案,
以便讓該案於今年通過。澳洲財政部長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二十八日表示,政府支持十五%稅率案。
澳洲政府去年首度提出對季節性外籍勞工課徵三十二.五%所得稅的計畫,引發農業與觀光產業強烈反彈。

在農民和觀光業者的反對之下,澳洲於2016/9/27宣布調降外籍打工度假背包客的課稅比率,原因是業者憂心高稅賦將不利於擴張農業出口的目標。
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必須繳納32.5%的所得稅,業者憂心此舉恐使背包客對澳洲失去興趣,坎培拉當局因此面臨與日俱增的減稅壓力
每年約有60萬背包客打工族來到澳洲,其中大多在農場採收水果,農民抱怨高稅賦可能導致收穫期間勞工來源枯竭
農民表示,高稅賦將使打工度假背包客退縮,而他們正是收獲季節採收水果的主力。澳洲下一季水果出口料將創紀錄,達22.7億澳元(17億4000萬美元),但稅賦提案將威脅水果產業
澳洲國庫部長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在坎培拉告訴記者:「我們完全明白背包客在整體觀光業扮演的重要角色。」
他說:「這對觀光業而言是重要的部分,也是農業部門非常重要的勞工來源,特別是季節性勞工。」
莫里森說,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的費用將調降50澳元至390澳元。
根據這項2017年1月1日生效的新計畫,背包客每賺1元所須繳納的所得稅率為19.5%,比澳洲政府原計畫的32.5%要低。
根據現行體制,背包客與其他勞工同樣享有年收入18200澳元以下的免稅額。

 <文章轉貼自中央社+自由時報>

更多消息

占據世界前5名超人氣博物館,羅浮宮5連霸!
全球哪些博物館最受民眾歡迎?根據英國《藝...

 

赴美免簽證  晶片護照及注意事項
民眾必須持有晶片護照才有資格適用免簽;此...

 

London Tower Bridge全新空中步道建成!
傭有百年歷史的倫敦塔橋,高空漫步新體驗!...

 

GEC獨特報名學員互動
在帶著一顆期待的新出發夢想中的遊學之旅之...

 

國外接近役齡男子護照的效期放寬囉!
外交部修正「護照條例施行細則」,自104...

 

歐洲旅遊行程重要更動公告
為因應比利時爆炸案,GEC在此更改所有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