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2021.07.28 | 點閱數1次

入境、隔離、疫苗,口罩政策......讓你輕鬆get!

Q&A: 我現在可以入境美國嗎?

目前,遊留學生皆可入境美國,並可免費施打疫苗。

Q&A: 現在入境美國還需隔離嗎?

美國CDC建議入境美國的所有旅客(包含美國公民),在入境後的3-5天接受一次病毒測試(快篩或PCR測試都可),並居家自我管理7天(即使檢測結果為陰性,也要完成完整的7天自主管理);如果於3-5天沒有進行自我檢測,則居家自我管理 10 天。但這並未是強制要求。目前各個州的隔離政策稍不一樣,但加州目前不需隔離。

Q&A: 我可以在美國打疫苗嗎?

加州政府規定,只要年滿12歲,不管在美國當地的保險或者移民身份,皆可免費接種疫苗

Q&A: 機場可以接種疫苗嗎?

舊金山國際機場(SFO)和洛杉磯國際機場(LAX)目前皆提供一劑型嬌生疫苗的接種。只要滿18歲,無論國籍到境/離境旅客都可施打,無需預約,直接Walk in既可以。

洛杉磯國際機場疫苗接種地點有兩個:一個位於第六航廈外,靠近下層/抵達層現有的COVID-19快速檢測實驗室;一個在1號航廈樓內,航站樓西端下層。營業時間為週一到週六(7am~5pm));

舊金山國際機場則是位於3樓出境大廳A側,國際旅客抵達後,可領取行李出檢查區後再前往,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(8am~5pm)。

Q&A: 出發前我需要準備什麼文件?

出發前,請確認如下文件是否已準備好,以免影響自己的出行。
  ● 航班起飛前3日內Covid-19陰性檢測結果或3個月內曾感染但已康復證明
  ● 有效護照
  ● ESTA旅行許可證
  ● 來回電子機票
  ● 住宿訂房證明
  ● 填寫紙本旅客健康聲明書 (依美國聯邦法律要求,由各航空公司檢查並存檔)
  ● 線上健康聲明書(自洛杉磯入境需要)

※ 目前入境美國接受“核酸檢測(NAAT-Nucleic Acid Amplification Test)”及“抗原檢測(Antigen Test)”2種陰性報告,持紙本或電子影本文件皆可,但陰性證明文件要包含姓名及出生日期、檢測類型,檢測日期,檢測結果,護照號碼等相關可辨識比對的身份訊息。
在台灣,目前出境申請的PCR檢測即是核酸檢測的一種,可至衛福部網站,查詢離自己最近的篩檢站地點。
  全國各縣市快篩/PCR 執行地點 點我連結

※ 自洛杉磯入境,超過16歲之旅客,皆須於抵達前完成線上健康聲明書填寫,未如實填寫或未填寫者於入境時可處以最高$500美金的罰款。
   線上健康聲明書 點我連結

Q&A: 我在美國當地還要戴口罩嗎?

加州衛生局規定,6/15號全面解封後,完全接種疫苗者在大部分情況下都不需要戴口罩,除非個別商店或者地方衛生局要求。
但根據加州政府規定,在以下情況下,無論民眾是否接種疫苗,所有人都必須戴上口罩

   ◆ 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系統,包括飛機、輪船、火車 地鐵、公車以及計程車等。在機場、巴士總站、碼頭、火車站、地鐵站或其他任何交通樞紐中心時也必須戴上口罩
   ◆ 在 K-12 級校園、 托兒所或其他未成年人所在的室內環境中。相關規定會依各學區防疫指南而不同。
   ◆ 多人聚集大型居住機構,如醫院、養老院、遊民庇護所、懲教或拘留中心、監獄等。
   ◆ 例外情況包括:獨自在密閉的辦公室或者房間工作、接受醫療或美容服務,以及獲得加州公衛部明確規定可不必戴口罩的民眾

Q&A: 我什麼時候可以被視為已完全接種疫苗?

在下列情況下,你將被視為已完全接種疫苗:
   ◆ 自你接種2劑系列疫苗(輝瑞或 Moderna 疫苗)的第二劑後,已過去2週的時間;或
   ◆ 自你接種一劑型疫苗(嬌生疫苗)後,已過去 2 週的時間如果不符合如上這些要求,則就算沒有完全接種疫苗。
如果你完全接種疫苗後還不到2週的時間,或者你還需要接種第二劑疫苗,都不會被視為已完全接種疫苗。

Q&A: 我在美國要怎麼預約疫苗接種?

接種疫苗可通過兩種方式,提前預約或者直接前往接種地點(walk-in)接種疫苗。 不過為確保施打過程一切順利,仍建議先預約再前往。加州疫苗接種預約步驟如下:
     ◆ 訪問 myturn.ca.gov網站
     ◆ 選擇欲接種的疫苗廠牌,預約接種時間和施打地點
     ◆ 攜帶身份證明文件及預約單在預約接種前的30分鐘到場
※ 如果疫苗接種需預約,學校會協助預約。
※ 目前在加州的一些連鎖藥局 (如Walgreens, CVS),健康中心、大型賣場(如Costco, Walmart)等地點皆可接種疫苗。
※ 準備進行預約之前,請確保已準備好如下訊息:
     ◆ 姓名(確保輸入的姓名和護照上是一樣的)
     ◆ 常用Email
     ◆ 電話號碼
     ◆ 出生日期
     ◆ 保險信息(如沒有,可不填)

Q&A: 什麼是疫苗接種記錄白卡?

美國疾控中心(CDC)COVID-19 疫苗接種記錄卡(白卡)是疫苗接種的官方證明。每個人在接種疫苗後,都應該獲得一張記錄卡(白卡)。請妥善保管該卡,因為它無法更換。請考慮為其拍張照片,或把它拷貝一份。

Q&A: 從美國回台,我可以去哪裡做PCR檢測,費用是多少?

目前來說,在美國本土做PCR檢測是免費的。當地政府設置的檢測站,一些大型連鎖藥局(如CVS,Walgreens)都提供免費PCR檢測; 但一定要提前預約,確定可篩檢的時間,出報告的時間等;拿到報告後,也要注意報告上是否有報告日(Report Date),以免被拒絕搭機或入境,從而影響自己的出行。
※ 台灣入境要求提供PCR核酸檢測陰性報告,因此在美國做檢測時,預約前要先詢問是否是PCR Test, 以免入境時被拒或遇到額外的麻煩。

 以下訊息更新於7/27, 會不定期更新。最新資訊請以美國CDC公佈為準。

 

※※ 實用連結參考 ※※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點我連結

▶ 加州公共衛生局CDPH 點我連結

舊金山公共衛生局 SFDPH 點我連結

洛杉磯郡公共衛生局 LA Public Health 點我連結

舊金山國際機場(SFO)
        疫苗接種訊息 點我連結
        Covid-19檢測點我連結 

洛杉磯國際機場(LAX)點我連結

 

更多消息

占據世界前5名超人氣博物館,羅浮宮5連霸!
全球哪些博物館最受民眾歡迎?根據英國《藝...

 

赴美免簽證  晶片護照及注意事項
民眾必須持有晶片護照才有資格適用免簽;此...

 

London Tower Bridge全新空中步道建成!
傭有百年歷史的倫敦塔橋,高空漫步新體驗!...

 

GEC獨特報名學員互動
在帶著一顆期待的新出發夢想中的遊學之旅之...

 

國外接近役齡男子護照的效期放寬囉!
外交部修正「護照條例施行細則」,自104...

 

歐洲旅遊行程重要更動公告
為因應比利時爆炸案,GEC在此更改所有原...